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空间天气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空间抗辐射平台
用户登录
“空间环境效应分析软件包”上线开放使用
发布日期:2021-04-28 13:39:54

在国家重大航天工程专项,中科院创新工程及空间科学先导专项等多渠道的支持下,中科院空间中心空间环境效应研究室历经多年自主开发的“空间环境效应分析软件包” (Space Environment Effects Analysis Package,SEEAP)正式上线开放使用。

SEEAP能够分析航天器在轨遭遇的多种空间辐射、空间等离子体、原子氧等环境要素,能够开展各种辐射环境的屏蔽传输计算,能够系统评估空间环境对航天器用器件和材料造成的辐射效应、充放电效应和侵蚀效应等,是航天产品抗辐射设计、空间环境适应性设计和在轨故障诊断的有力工具。在此之前,单机版SEEAP已经为我国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中国科学院、中电集团、中航集团、高校下属的近30余家单位的50余个型号任务提供了空间环境效应及抗辐射的仿真分析与专用软件订制开发服务。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1.png

1 单机版SEEAP软件界面和应用

SEEAP可通过如下四种方式访问:(1)直接链接访问www.seeapp.ac.cn;(2)访问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页www.nssc.ac.cn,点击“在线资源”下的“空间环境效应分析平台”进入“空间抗辐射平台”页面,点击“空间环境效应分析软件包”进入;(3)访问空间环境效应研究室主页www.seelab.ac.cn,点击 “空间抗辐射平台” 任务栏,点击“空间环境效应分析软件包”进入;(4)关注“空间抗辐射”公众号,从下端中部的菜单“SEElab”进入,点击进入手机端“空间抗辐射平台”,进一步访问其中的“空间环境效应分析软件包”。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2.png

2 SEEAP网络版登录界面

SEEAP奉行“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交流与共享精神,鼓励用户对模型与算法提出优化建议。开发团队会以优质的技术与服务,做好SEEAP网络版运行使用支持,并为用户提供详实的专业分析计算与精细的三维仿真计算服务,为用户提供各类型版本仿真软件的转让与定制开发。

SEEAP为免费使用的空间环境效应仿真技术学术交流与共享平台,仅限用于科学研究及科普教育,计算结果由用户自己负责,请勿用于商业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