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空间天气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空间抗辐射平台
用户登录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林西强一行调研空间中心
发布日期:2021-02-04 09:28:11

       2021年1月29日上午,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林西强一行来到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怀柔园区,调研空间中心发展情况和空间科学卫星系列及有效载荷研制测试保障平台。

  林西强副主任一行参观了“不忘甲子初心,发展空间科学”空间中心成立60周年主题展和科学卫星综合运控中心, 空间中心主任王赤院士从历史沿革、使命定位、研究领域与重大任务、规划与进展等方面介绍了空间中心整体情况。

图一:参观“不忘甲子初心,发展空间科学”主题展


  林西强副主任一行还调研了空间科学卫星系列及有效载荷研制测试保障平台—50MeV质子加速器装置,空间中心项目团队汇报了装置背景情况及建设进展。


  图二:参观50MeV质子加速器装置


  林西强对空间中心在我国航天和空间科学事业发展中发挥的骨干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空间中心未来在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任务保障和科学成果产出等方面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空间中心主任王赤,科技处、条件处及系统室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原文链接:http://www.nssc.ac.cn/xwdt2015/xwsd2015/202102/t20210202_58825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