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空间天气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空间抗辐射平台
用户登录
我实验室辐射组开展“激光与器件相互作用”主题学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12-05 15:49:27

2017年11月9日,我实验室辐射组以博士开题报告及中期考核报告为依托,开展“激光与器件相互作用”主题学术交流会,研究室主任韩建伟研究员参会指导,辐射组全体职工及研究生共同参与,辐射组组长马英起主持本次学术交流会。会议主要内容包括朱翔博士开题报告及中期考核,上官士鹏博士开题及激光综合控制软件技术方案报告,李赛博士开题报告及锐达芯公司实习总结。

朱翔博士的开题报告题目为《实验芯片的激光攻击技术》,报告主要汇报了研究背景和研究现状以及目前完成的工作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实验室主任韩建伟研究员对其研究目标的范围提出了建议,建议集中精力解决主要问题,不需要范围太大的开展全面研究。

1111.jpg

朱翔博士在做开题报告

 

上官士鹏博士的开题报告题目为《中子与激光SiC材料功率MOSFET的SEB效应研究》,报告主要介绍研究背景及目的以及研究计划。同时,上官博士针对脉冲激光单粒子效应激光试验装置综合控制软件技术方案进行了报告,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与想法。

22222.jpg

                                                  上官士鹏博士在做开题报告

 

李赛博士的开题报告题目为《微纳器件单粒子瞬态电荷传输机制研究》,报告主要从选题背景、目的及意义,研究现状,研究手段,研究思路主要研究内容等多个方面进行介绍,并对接下来的工作安排和预期结果做了初步展望。同时李赛博士报告了在锐达芯公司为期三个月的实习经历,分享了相关学习经验和收获。实验室主任韩建伟研究员对其报告的创新点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期望把创新点着重放在问题本身的物理机理上。同时,期待室内研究生能够项目执行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取得更好的成绩。

33333.jpg

                                                                               李赛博士在做开题报告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会,参会人员在听取报告的同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适时给出建议,都有了不小的收获,起到了互相勉励,共同进步的效果。之后我们将陆续定期开展更多的专题学术报告,敬请参与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