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空间天气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空间抗辐射平台
用户登录
效应室学习中心2012年度科技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2-09-12 17:07:52

近日,空间环境特殊效应实验室组织全体人员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了吴季主任在国家空间科学中心2012年度科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讲话中与我实验室相关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地讨论。

会议由研究室主任韩建伟主持。韩主任首先介绍了2012年度科技工作会的基本情况,之后组织大家全文学习了吴季主任在科技工作会议上的主旨报告《直面挑战,规划未来,实现中长期发展目标》和总结讲话。报告深入分析了我们面临的形势,逐一指出了我们和形势要求之间的差距,以及今后的发展思路。

吴主任在报告中指出:作为空间环境方面的核心研究机构,对我国航天器寿命和安全的提升所作的贡献还不够显著。在随后的讨论中,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我们要认清这一差距,珍惜当前空间科学先导专项和国家重大专项提供的契机,继续坚定不移的加强空间环境效应学科建设,力争为提升我国航天器寿命做出应有贡献。为此,我们不能等、靠、要,需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努力实现所领导在科技部局中对保障中心的定位。此外,与会人员还就开放与合作、人才队伍建设及具体工作等问题各自发表了意见,认为应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兄弟单位的合作,继续走出去参加国际交流,并寻求建立更加深入的国际合作关系。

通过本次学习讨论,实验室全体人员更加全面地领会了我中心在当前发展的关键时期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及指导今后的具体科研工作都具有实际意义。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逐步树立总体意识,将自身发展融入整个中心和国家空间科学的发展之中,为中长期发展目标的实现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