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空间天气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空间抗辐射平台
用户登录
转变思想,抓住机遇,全面提升总体工作能力——保障部学习2012年度中心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2-02-14 14:55:26

      2月7日,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保障与试验验证中心(简称保障部)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国家空间中心201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中心副主任许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保障部全体人员学习了吴季主任在工作会议上的主旨报告和总结讲话,重点学习了吴季主任关于提升管理能力的要求。明晰了中心发展环境的变化,领悟了“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新的科学院三位一体使命目标的新要求;回顾了2011年中心在推动国家空间中心建设、空间科学先导专项、“一三五”科技布局等方面实施的扎实起步,增强了开展后续工作的信心。
     保障部各部门负责人畅谈了学习吴季主任讲话的心得,并结合本部门业务工作和2012年拟开展工作进行了交流。大家认为:今后的工作重点要从单一的服务卫星载荷拓展到支撑大总体设计与管理,责任重大;要主动推进、完善相关工作模式和制度的建设,积极争取和承担先导专项卫星系统的保障与试验任务;要强化科技创新水平,提高科技成果产出;要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大力培养青年科技人才;要大幅提升实验技术能力、业务管理能力,使业务整体水平与国家空间中心的地位和形象相匹配。
      许安副主任深入剖析了吴季主任的讲话和中心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保障部今后工作提出指导。他指出,2011年是中心“扎实起步”的一年,2012年是关键的“再上台阶”之年,保障部作为支撑空间科学先导专项的重要部门之一,要推动全体人员国家、大局意识的思想转变,务实创新,提升工作水平,对外树立良好形象,实现向总体性研究机构的转变。他强调,要加强策划力和执行力,注重业务工作中的软硬件能力的共同提升,将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成立造就的“势能”转化为向前发展的“动能”。
      通过本次会议,保障部全体工作人员一致认识到:要在做好现有工作的基础上,围绕中心“一三五”发展目标,转变思想,抓住机遇,全面提升总体工作能力,完成好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的历史使命。
      物资采购办公室、质量可靠性实验室、环境模拟实验室、火箭与气球探空技术实验室、空间环境特殊效应实验室等共计七十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