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空间天气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空间抗辐射平台
用户登录
我研究室人员参加元器件及其系统辐射效应国际会议
发布日期:2017-10-18 09:59:47

      2017102日至109日,我研究室韩建伟研究员及马英起副研究员参加了2017年元器件及其系统辐射效应(Radiation and its Effects on Components and SystemsRADECS)国际会议。同时,受法国蒙彼利埃第二大学电子学院(University Montpellier 2IES)的文森特.保盖特(Vincent POUGET)博士的邀请,在RADECS的专题研讨会-激光装置辐射分析研讨会(Radiation Analysis Laser Facilities DayRADALS)上做了特邀报告。

      RADALS主要目的是促进激光装置及试验技术在电子器件辐射效应分析中的推广应用,是国内外相关组织机构进行激光单粒子效应分析试验最新动态交流以及激光试验单粒子效应的新方法、新手段的国际化平台。除主办单位外,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National Space Science CenterNSSC)、美国海军研究实验室(Naval Research Laboratory, NRL)、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Tech)、俄罗斯专用电子系统公司(Specialized Electronic SystemsSPELS)、日本东京大学(University of Tokyo / JAXA)、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和欧洲空客集团公司(Airbus Defence and Space)等多家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

     韩建伟研究员所做的题为《Investigation of Single-Event Effects for Micro and Nano Devices Using Pulsed Laser in NSSC SEELab》的报告,概述了空间中心近年来在脉冲激光模拟单粒子效应研究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从抗辐射器件研发、宇航电子系统研制及单粒子效应机理研究三方面举例展示了脉冲激光所发挥的重要作用。马英起副研究员做了题为《1064nm Pulsed Laser Experimental Technique for Quantitative SEE Testing》的报告,介绍了空间中心效应室在激光定量试验方法研究领域所具备的相关技术和能力,并就激光定量试验的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讨论。与会期间,国内外同行进行了研究方法和技术经验交流分享,针对脉冲激光模拟单粒子效应的发展方向及应用领域范围也进行了圆桌探讨。通过参与本次会议,提升了空间中心在脉冲激光模拟单粒子效应研究方向上的国际合作能力,能够促进我国脉冲激光单粒子效应试验技术和装置在世界范围内得到应用和推广。

 

 

111.jpg

 

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