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空间天气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空间抗辐射平台
用户登录
韩建伟研究员访问欧洲空间局技术研究中心和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宇航学院
发布日期:2016-09-12 08:56:43

       2016年8月29日-9月1日,我实验室韩建伟研究员与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研究院公共保障技术领域代表团一行,访问了位于荷兰的欧洲空间局技术研究中心(ESTEC)和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TU Delft)宇航学院。

      ESTEC主任兼技术与质量管理部(TEC)主任Franco Ongaro博士会见了代表团。代表团参观了ESTEC-TEC下属的产品保证与安全部的多个实验室,与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具体包括空间材料技术与工艺实验室、材料空间环境效应评估实验室、元器件保证(含抗辐射保证)实验室、环境试验中心等。韩建伟研究员与ESTEC技术人员交流了空间用材料原子氧腐蚀试验、多环境要素综合试验、空间用器件低剂量率试验等问题,介绍了我实验室在空间用材料微小碎片撞击及深层充电试验、以及空间用器件单粒子效应激光试验等方面的情况。

ESTEC交流参观

    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宇航学院空间系统工程系主任Eberhard Gill教授以及从事微小卫星技术、空间辐射效应研究的专家与中方代表团进行了交流讨论。韩建伟研究员介绍了空间中心保障部开展的元器件保证、有效载荷及部件环境模拟试验、以及空间环境效应分析与试验等情况。我实验室在抗辐射保证方面的工作引起了对方专家的浓厚兴趣,双方专家商定后续推动深入合作。双方还商定建立研究院-大学层面的合作机制,推动在人员交流及培养、联合承担科研项目等方面的合作,并于近期签署合作备忘录。

 

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交流参观